take a cup of water.jpg  

在 寒 冬 時 , 許 多 人 為 了 不 想 在 半 夜 離 開 溫 暖 的 被 窩 , 起 身 上 廁 所 , 因 此 養 成 睡 前 盡 量 不 喝 水 的 習 慣 , 日 本 醫 學 專 家 警 告 , 睡 前 過 度 控 制 水 分 的 攝 取 , 容 易 造 成 血 液 中 的 水 分 不 足 , 引 起 腦 梗 塞 或 心 肌 梗 塞 的 危 險 性 , 特 別 是 老 年 人 更 要 小 心 。

 

日 本 一 家 泌 尿 科 醫 院 院 長 矢 島 指 出 , 許 多 平 日 就 有 尿 頻 現 象 的 老 人 , 到 了 冬 天 , 為 了 不 想 在 半 夜 起 床 上 廁 所 , 遂 養 成 睡 前 盡 量 不 喝 水 的 習 慣 。

但 是 人 體 在 睡 眠 中 平 均 每 晚 會 消 耗 掉 一 至 兩 杯 左 右 的 水 分 , 如 果 吃 過 晚 飯 後 到 翌 日 起 床 , 其 間 都 不 喝 水 的 話 , 血 液 中 的 水 分 便 會 不 足 , 很 容 易 會 產 生 血 凝 的 現 象 。

起床前後易病發

若 分 析 心 臟 病 及 腦 部 疾 病 等 老 人 的 重 要 死 亡 原 因 , 一 天 當 中 最 容 易 發 作 的 時 段 , 心 肌 梗 塞 通 常 是 在 起 床 後 的 二 、 三 小 時 之 內 , 腦 梗 塞 則 是 在 天 亮 快 起 床 前 或 剛 剛 起 床 後 的 時 間 最 容 易 發 生 。

而 這 兩 類 疾 病 的 發 生 原 因 均 為 血 液 濃 度 太 高 , 引 起 血 栓 , 將 血 管 堵 住 所 致 。

睡前不適宜喝茶

 為 了 預 防 腦 部 及 心 肌 梗 塞 , 睡 前 必 須 補 充 水 分 十 分 重 要 , 而 且 建 議 飲 用 較 易 被 人 體 吸 收 的 飲 料 或 清 水 , 至 於 一 般 老 年 人 習 慣 喝 茶 , 但 是 茶 有 利 尿 作 用 , 反 而 會 排 出 比 喝 下 去 更 多 的 水 分 , 造 成 反 效 果 , 不 適 合 在 睡 前 飲 用 。

搶救及時康復機會高

心 肌 梗 塞 是 指 部 分 心 肌 死 亡 的 一 種 心 臟 病 , 成 因 是 由 於 冠 狀 動 脈 不 能 供 給 心 肌 充 分 含 氧 血 所 致 。

導 致 動 脈 阻 塞 , 通 常 是 因 為 血 凝 塊 形 成 或 血 塊 栓 塞 , 亦 可 能 因 為 梅 毒 及 結 節 性 多 動 脈 炎 , 堵 塞 從 主 動 脈 分 出 的 冠 狀 動 脈 開 口 , 無 法 供 應 足 夠 血 液 給 心 肌 。

心 肌 梗 塞 的 病 徵 , 狀 似 心 絞 痛 , 心 跳 加 快 、 血 壓 可 能 降 低 , 並 感 到 呼 吸 困 難 。

心 肌 梗 塞 通 常 在 起 床 後 兩 小 時 內 發 作 , 若 立 即 把 患 者 送 往 醫 院 救 治 , 救 活 及 康 復 的 機 會 較 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c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