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積極治療﹐上下肢深部靜脈栓塞病人在追蹤期仍可能發生肺栓塞或是栓塞後症候群血栓症候群Post-thrombortic syndrome(PTS)。上下肢深部靜脈栓塞後有多達36%的病人發生肺栓塞﹐而有中央靜脈導管的病人更容易發生。上肢深部靜脈栓塞的死亡率介於 10 %到 50 %間﹐與病人本來的疾病與狀況(如末期癌症、年齡)有關,上下肢深部靜脈栓塞病人有 2 ~ 10 %會有再發的栓塞﹐通常發生在停用抗凝血藥物後。

何謂血栓症候群Post-thrombortic syndrome(PTS)

血栓症候群 (PTS)的名稱是用來描述的長期影響發生在有靜脈血栓形成的深靜脈的腿所造成的損害。靜脈導致高於正常血壓。增加了壓力,靜脈壁會損害,血流量可能導致疼痛,腫脹和腿部潰瘍,血栓症候群(PTS)形成後可導致嚴重的長期健康狀況不佳,窮人的生活質量,並增加病人的費用和健保資源。

圖片2.jpg 

圖片,病人左下肢發生的血栓症候群 (PTS),皮膚出現慢性發炎,色素沉澱,與皮膚潰瘍。

血栓症候群 (PTS)是常見的人無論是年輕還是年老。一般來說, 在血栓形成後5年內的症狀。大多數發生的血栓症候群 (PTS))將發生在2年的血栓形成。(經常性血栓)是風險較高的族群。血栓可以被忽視,所以有時可能有血栓症候群 (PTS)沒有被第一時間被診斷出。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些不特定的血栓症候群 (PTS),可造成的其他一些因素,如血液循環不良在較小的靜脈,年事已高,體重增加或腿部受傷。.儘管(經常性血栓)的發生率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 DVT )一直在增加[百分之五十的患者有血栓症候群 (PTS)這些患者是患有1至2年的深靜脈血栓。其中百分之二十五患有嚴重的血栓症候群 (PTS)

何謂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PE)

肺栓塞( PE )是一種常見的和潛在的致命疾病;不幸的是,診斷往往是因為錯過了患者目前的狀況與非特異性症狀。肺栓塞通常產生血栓來自下肢深靜脈系統的下肢,但他們很少可能起源於盆腔,腎,或上肢靜脈和右心房。如果不及時治療,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後來死於未來栓塞事件。經常性栓塞和死亡是可以預防的及時診斷和治療。美國專家基本的研究,導致了目前的了解,肺栓塞( PE )發病的原因大都是因深靜脈血栓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c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