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啟發   文/魏悌香牧師

生命中總會出現一些貴人,給我們終生受用的啟發

 

有一個人二十五歲時被任職的公司革職,因而面臨失業的窘境。他的老師居然對他說:「你其實很幸運。」年輕人委屈地叫道:「幸運?我平白浪費了幾年的時間,而且走得灰頭土臉。」老師繼續說:「凡在早年受到挫折的人,都是幸運的,可以有機會從頭做起,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並且避免重蹈覆轍。而那些運氣一直很好的人,到了四、五十歲忽然困難臨頭,那才真正可憐,他們沒有學過如何面對失敗,這時候才學,年紀已經太大了。」

 

當他三十五歲時,成為一間公司的高階主管,收入優渥,但總是問題不斷。老闆對他說:「不要因為事情麻煩而抱怨,正因為工作難處大,你的收入才多。一般員工不需要負什麼責任,沒有什麼麻煩,報酬也少。只有因難的工作才有豐厚的報酬。」

 

當他四十五歲時,已當上了老闆,每天仍然要解決許多難事,一位老者告訴他:「再過幾年,你就會發現,困難和麻煩不是偶然出現,而是經常存在的,因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困難和麻煩就是人生,你必須學會和他們並處。」

 

生命中總會出現一些貴人,給我們醍醐灌頂的啟發,不但是至理名言,而且終生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c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