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股票,但他教兒子投資人生!

股神的兒子不是非得當股神!只要跟著自己的天賦走,就能超越自己、超越巴菲特!

 

出生時嘴裡含著金湯匙,長大後很容易就會變成插在背上的金匕首!

 

如果只想躺著吃喝一輩子,就將錯過發掘自己人生的大好機會!

 

人一生最大的財富,就是能做自己!

 

有個富爸爸是什麼滋味?住豪宅、開名車,有大把財產可以任意揮霍?可是彼得.巴菲特卻現身說法告訴我們,即使老爸是身價超過四百億美元、叱吒全球金融市場的「股神」,他沒有成為人人稱羨的「富二代」,而是選擇做勇敢追求夢想的「自己」!

 

的確,如果跟著父親走入華爾街,頂著「巴菲特」的光環,絕對可以少奮鬥三十年。但老巴菲特讓彼得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讓他有機會去發揮自己的天賦,於是彼得選擇了截然不同的音樂之路,而這才是他人生真正的熱情所在!他從小錄音室開始打拚、從無償的工作開始接案,能譜出動人的樂曲不是靠他「姓」什麼,而是憑實力;不是看他的父親有多少資產,而是憑他不間斷的學習和努力。

 

能有個股神老爸,彼得的確不是普通的幸運,因為從父親身上,他看到了什麼是認真和自律、如何勇於面對挑戰,並且盡情徜徉自己所選擇的人生。而你,要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在每天面對的無數抉擇中,你要選擇阻力最小的路?還是可能帶來最大滿足的路?彼得.巴菲特以他動人的人生經歷告訴你: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股神爸爸教我的12件事

 

1.假如希望自己的人生儘可能多采多姿,就應該試著什麼都去學,不只要學用來賺錢的專業本領,還要學專業以外的無數其他知識。

 

2.不要把優勢當成擋箭牌,藉此逃避辛勤工作和個人挑戰,而是要用它來完成更多的作為。

 

3.重點不是你的人生從哪裡開始,而是你後來到達了哪裡。

 

4.有很多時候,在迷宮般的抉擇中遊蕩並不是因為迷路了,那反而是找到正途前的必經之路。

 

5.如果是自己的志向,我們就會渴望在那個領域脫穎而出。這種渴望能鞭策我們,激發出我們最大的潛能,帶領我們完成自己引以為傲的成就。

 

6.停下來審視自己的內心絕對不會是浪費時間,反而是對時間的投資,更是人生最值得的一種投資。

 

7.假如我們希望忠於自我、實踐志向,同時又能買得起麵包,就必須想一想什麼是我們真正喜歡做,而這個世界也願意為此付錢給我們的事。

 

8.每一次錯誤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都是這一路曲折人生上的記號,標記著我們曾經去過哪裡、現在站在哪裡,和未來打算去哪裡。

 

9.當願望未能實現時,我們只好更仔細思考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什麼才會讓自己真正快樂。

 

10.我們的能力、熱情、努力和堅持以奧妙的方式結合後,成功就是成果。真正的成功是我們私下獲得的一種東西,它的價值也只有我們自己能斷定。

 

11.假如父母熱愛自己的工作並樂在其中,孩子便會看到工作本身的價值,也會比較傾向於去尋找和發掘自己熱愛的是什麼。

 

12.我們自己設立目標,我們自己定義成功。我們無法選擇人生要從哪裡開始,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做你自己,而且現在就開始!你還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c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