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前準備

大部份的病人可以用"門診手術"的方式進行,也就是說,不用住院,只要在約定好的時間前來開刀房報到即可。 以局部麻醉方式進行,在手術的前一天並不用禁食,飲食和喝水及其它的藥物一律不用有改變。 手術的患肢請清洗乾淨,並放鬆心情配合手術。

手術麻醉方法

大部份的病患都可以在局部麻醉的情形之下完成手術。也就是說,在手術部位手術開始之前會注射麻醉劑,患者本身的意識是清醒的,會有感覺,但是痛覺大部份都能控制。如果有覺得疼痛,請告知手術醫師追加麻醉劑;如果你有疼痛,麻醉劑可增加,到你不痛為止。
局部麻醉是一種相當安全的麻醉方式,對於全身的心血管系統的影響很小。除了極少數對局部麻醉劑過敏的患者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副作用。

透析用動靜脈廔管手術的進行

  1. 腕部或手肘(手彎曲處)先切開一小傷口,約二至四公分長。
  2. 把動脈和合適的表淺靜脈縫在一起。
  3. 動靜吻合的地方血流增加,動脈血直接流到靜脈去。
  4. 傷口縫上,大部份用可吸收縫線(肉線),不用拆線。
  5. 把手術傷口用敷藥蓋上。

透析用動靜脈人工血管手術的進行

  1. 在手肘(手彎曲處)或是上臂靠手肘處先切開一小傷口,約二公分長,找出動脈。
  2. 在手肘(手彎曲處)或是腋窩處切開一小傷口,約二公分長,找出靜脈。
  3. 用特殊器械將人工血管置入於動靜脈之間,把動脈和人工血管,人工血管和靜脈各作一吻合
  4. 血流增加,動脈血經過人工血管流到靜脈去。
  5. 傷口縫上,大部份用可吸收縫線(肉線),不用拆線。
  6. 把手術傷口用敷藥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scu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